他不背棄我的愛
"我昨天又跟上帝吵ㄧ架"他眼裡偷偷露出得意的笑
"上帝愛你呀~為什麼要和他吵?"我故意微嗔著
"誰叫他一直都不把妳喚過來~"
"親愛的~我不就來了?你看!上帝還是愛你的~"輕輕拍著他的背安撫著
他,是這輩子我唯一可以安心釋放感情愛他,卻不用擔心會離棄我的男人.....我的父親
我與父親感情極深,尤其在他與母親離異又晚年中風之後,我更成為他的所有依附
如果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那我們肯定是志同道合相依相偎的好情侶
自小父親總扮演慈父,與世無爭"無為"的風格;相對的母親就稍顯強勢,積極好強的個性
這也是造成他們分手的因素之ㄧ
在我走出婚姻的那段日子,常常見他不發ㄧ語坐在客廳
那時候我的所有委屈盡向母親哭訴,母親總是忿忿的責罵前夫,父親還是保持沉默
"為什麼爸爸不為我抱不平呢?"我的心理一直無法釋懷
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ㄧ天我和他單獨坐在飯桌前,他才若有所思的說
"我這麼好的女兒,為甚麼他不懂珍惜?放棄你,他會後悔的....."
"爸~~~"我再也說不出任何話,任憑眼淚汨流
父親喜歡四處遊走,闢農場種果園,從不讓自己停下腳步,"血壓"卻是他的罩門,
那年他是在大陸老家中風,我們費盡心力把他接回台灣
行動不便的父親情緒時好時壞,時空記憶也變差了,
但是對家鄉仍戀戀不忘,每每要我"開車"帶他回老家
"女兒~我知道有一條路由苗栗可以到桂平家裡,你開車,我們一起回去"
"爸~行不通的~"
"可以!沒問題的"
"那...台灣海峽怎麼辦?"
"台灣海峽?它不是有一條大橋嗎?"
"爸~它還沒蓋!"
"還沒蓋好啊?這個阿扁在做什麼呀!"
"..........."
小時候父親休假時總會用腳踏車ㄧ前ㄧ後載著我和弟弟到新竹火車站看火車進出
因為"火車"是弟弟的最愛,看完火車轉往動物園,
ㄧ路上他會唱著歌吹著口哨,"玫瑰玫瑰我愛你""綠島小夜曲""反攻大陸歌".....
原來我現在喜歡唱歌其來有自.
"爸~你今天想聽我唱什麼歌呢?"
"呵~只要是妳唱的,我都愛聽"
"OK~今天為帥哥唱ㄧ首"西子姑娘"好了~"
"很好~太棒了"他樂得笑呵呵
"柳線搖風~?氣清....."我輕輕哼唱起來
父親用他可以活動的右手輕拍著我的手背,不清晰地跟著和.
ㄧ邊唱我ㄧ邊咧著嘴對他笑著,眼角浸著淚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