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已有27省份開展大病保險 覆蓋城鄉居民6.5億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家衛生計生委1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中國正在推進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截至今年三季度,共有13家保險公司在全國27個省(區、市)373個統籌地區開展了大病保險,覆蓋城鄉居民6.5億人。
  國家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說,第三方評估結果顯示,大病患者實際報銷比例平均提高了10至15個百分點,大病患者的就醫負擔進一步減輕,基本醫療制度保障效應進一步放大。但是,試點中也出現了一些新問題,商業保險機構作用還有待於進一步充分發揮,服務能力也有待提高。衛計委將力爭在2015年全面推開大病保險工作,通過政府、社會和個人的共同參與,推動建立多層次的醫療保障體系。
  此外,國家衛生計生委介紹了中國控煙形勢及控煙法制化建設情況。衛計委新聞宣傳司副司長姚宏文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煙草生產國和消費國,也是受煙草危害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