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聶煒昌 實習生 張青
  住在高檔別墅里的業主,自家花園裡修魚塘需要從河溝引水,卻捨不得花錢買水管,偏偏要去偷。近日,大渡口警方破獲的這起盜割水管案件,讓民警大跌眼鏡。
  近萬元水管不見了
  近日,位於大渡口跳磴鎮的某水泥廠負責人劉先生向轄區派出所報案稱,水泥廠里的一條備用引水管被盜割,盜割長度超過300米,價值接近萬元。
  這是一條備用引水管道,平常也不怎麼用,所以無人看護。但就在這個月月初,水泥廠負責人進行例行檢修時,卻發現這條全長不過1000米的水管竟然少了300米。
  接到報案後,大渡口區跳磴派出所民警對現場進行勘驗,發現水管有明顯的被鋼鋸切割的痕跡,判斷是人為盜竊案件。
  隨後,民警決定從銷贓渠道入手展開地毯式巡查。昨天,民警在巡查到一處別墅區時,意外發現別墅區外的河溝里,竟然有一段管道。通過核實,確定就是水泥廠被盜割的管道。順著管道,民警走進了別墅區的一個業主家,發現水管的另一頭竟然連著這家別墅花園裡的魚池。
  為了養魚引水偷水管
  民警立即將別墅業主王某帶到派出所進行調查,在證據面前,王某交代稱,自己喜歡養魚,就在院子里建了個魚塘,因為需要引別墅外河溝里的水但缺少水管,到店里問價值不菲。於是從上個月開始,王某採取“螞蟻搬家”的形式,在網上買了個鋼鋸,每天夜裡就去不遠處的山坡上盜割水泥廠的水管,總共盜竊了300米,殊不知這300米水管價值萬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經被大渡口警方刑事拘留,被盜割的水管也已經歸還給廠方。  (原標題:捨不得花錢買水管 別墅業主偷割一截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