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克萊斯勒實施價格壟斷被處罰款3168萬元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1日透露,日前,上海市物價局對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及其部分上海地區經銷商上海越也、上海名創、上海信佳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的價格壟斷行為分別作出了處罰決定,對克萊斯勒公司處罰款3168.20萬元,對3家經銷商處罰款共計214.21萬元。
  發展改革委表示,克萊斯勒在2012年至2014年間,達成並實施“固定向第三人轉售商品價格”、“限定向第三人轉售商品最低價格”壟斷協議,違反了反壟斷法第十四條的規定;三家經銷商達成並實施固定或者變更商品價格的壟斷協議,違反了反壟斷法第十三條的規定。克萊斯勒及其上海地區三家經銷商的行為,排除和限制了市場競爭,擾亂了正常的市場競爭秩序,損害了其他經營者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上海市物價局依據反壟斷法第四十六條對克萊斯勒處以上一年度相關銷售額3%的罰款,共計人民幣3168.20萬元;對達成並實施壟斷協議的三家經銷商依法處罰,共計人民幣214.21萬元。
  據介紹,目前,克萊斯勒已停止違法行為,根據法律規定修改了經銷協議和商務政策,並向被處罰的經銷商返還了罰款;同時宣佈對旗下旗艦車型及零配件實施降價,並放開了零配件銷售渠道。克萊斯勒上海地區三家經銷商已廢止違法協議,並承諾不會與具有競爭關係的其他經銷商商討價格,堅持企業依法自主定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