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9日電 美國總統奧巴馬8日授權在伊拉克動武,美軍隨即出動戰機空襲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流動炮台。外媒9外接式硬碟日分析稱,奧巴馬此次計劃旨在“遏制”而非完全“剿滅”該極端組織,由此為美國在何種程度上介入伊拉克局勢、美軍空襲能否行之有效等,留下疑問。
  此次是美軍2011年撤離伊拉克以來,首次在伊動武。奧巴usb馬堅稱他“不會讓美國再卷入一場戰爭當中”,不會向伊拉克派出地面部隊。
  8日,美國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表示,總統奧巴馬並未對空襲提出具體新竹買房的結束時間,何時結束將視情況而定。但他同時指出,美軍的參與是“有限的”,與此前的伊拉克戰爭完全不同。
  歐內斯特表示,所謂“有限”軍事行動有三重含義:一是保護在伊美國公民的安全;二是化解伊北部辛賈爾山區的人道主義危機;三是幫助伊安全部隊打擊ISIL。他還表示,美國正積極與約旦、土耳其以及阿聯酋等國保持溝通。未來,美國還將與北約竹北買房子討論伊拉克局勢。
  然而,輿論認為,即使是有限的空中打擊,也顯示出在長達八年的伊拉克戰爭之後,美國仍然沒能從戰爭泥潭裡解脫出來。而且,美國“安撫”遜尼派極端分子的“緩兵之計”未能給伊拉克帶來長久和平,似乎連奧巴馬也相信事好房網實就是如此。
  據報道,在叛軍連月來攻城略地的激烈攻勢下,難以招架的伊拉克政府已向美國請求額外的軍事援助。之前由於伊拉克政府不同意給予駐伊美軍法律豁免權,成為美國全面撤軍的可能因素之一,此次奧巴馬政府卻因為這個飽受戰亂之國的危機可能“大大惡化”,不得不拋開顧慮,採取行動。
  美軍分析認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近日顯示出軍事技術,他們能準確操作某些重型武器,伊拉克政府軍甚至庫爾德武裝人員都不是他們的對手。由此,空襲成為奧巴馬政府的選擇。
  但是,批評人士認為,奧巴馬政府所選的方法相當有局限。美國共和黨兩名資深議員麥凱恩和格拉漢姆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只“遏制”伊拉克叛軍是沒用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主張“擴張主義”,骨子裡就主張反叛,美國越晚採取行動,情況只會越糟。
  而且,美國一直通過巴格達中央政府向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援助,但巴格達政府與庫爾德一直不和,一名曾在伊拉克負責訓練項目的前美軍將領就指出,美國提供的大約價值2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從未發放到庫爾德武裝手中。
  美國前駐伊拉克大使傑弗里(James F. Jeffrey)則說,奧巴馬政府現在意識到,伊拉克的局勢必須採取“以武還武”,“以牙還牙”的辦法。這不是取決於美國介不介入,而取決於美國何時介入。想要繞開是不可能的。
  美國在中東部署了一定的軍事力量,包括戰機和在波斯灣國家卡塔爾的空中行動中心。目前也部署在波斯灣的美國喬治•布什號核動力航母也成為8日發動空襲的美軍戰機起降的平臺。截至9日,美軍戰機已在伊拉克採取了三輪空襲行動。(完)  (原標題:美空襲伊拉克行動被批“局限” 繞不開戰爭泥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