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中國文化部網站消息,沙特費薩爾國王學校於近日舉辦第六屆隨身碟“國際開放日”展覽活動,中國、韓國、德國、法國、英國、美國、日本等27個國家的駐沙特使館應邀參加展覽。
  中國駐沙特大使館外交官和費薩爾國王學校學生多次溝通,設計布展。展覽當天,中國大使館展位國旗飄揚,張燈結彩,喜氣洋洋。燈籠、對聯、中國結、剪貼畫、對魚掛件、生肖掛件、福字貼花、“歡樂春節”宣傳畫等展示了中國傳統民間習俗。介紹中國曆史、文化、風光、名勝古跡的圖書、攝影作品和視化療飲食輔助頻資料生動反映了多姿多彩的中華文化。同學們還帶來了親手繪製的中國國旗、長城等畫作以及收藏的中國曆史、文化的圖書。熱情的學生家長專門訂製了中國春捲、炒麵、茶飲等,一展中華美食。
  展覽期間,中國展位始終被熱情的師生包圍著,有的詢問中國春節民俗文化,有的瞭解中國阿拉伯語教學和民族、宗教情況,有的咨詢來華留學學習漢語和中醫治療信息。費薩爾台北婚禮顧問國王學校校長駐足中國展位,翻閱圖書資料,和同學們交流參加展覽活動的感受。駐沙特使館提供的400多份介紹中國曆史、文化、風光、名勝古跡的文化資料在展覽結束前就被熱情的師生索取一空。參展同學的班主任努爾老師不無自豪地說:“中國展位面積最大,內容最豐富,人氣最旺。李成文大使題詞、簽名的明信片是我們收到的最珍貴的禮物。”
  據瞭解,費薩爾國王學校是沙特久負盛名的國際學校,學生中有眾多王室、官員、商界精英子弟。  (原標題:沙特費薩爾國王學校國際開放日 借貸中國展台人氣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