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倒賣的銀行卡可被不法分子用結婚於洗錢,而很難追究賣卡市民的刑事責任
  
  民警在介紹作ssd固態硬碟優缺點案工具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洗碗機 李曉旭 通訊員 周峰
  5人犯罪團夥以每張300元的價格,從他人手中收取真實外接式硬碟的銀行卡及身份信息資料,利用淘寶網二手交易平臺,將銀行卡高價賣給不法分子用於洗錢,賺取差價。6日下午3時許,龍崗警方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多個銀行卡偽造窩點被警方搗毀,涉事的5名嫌疑人因“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搗毀倒賣室內裝潢窩點
  近日,龍崗公安分局經偵大隊接群眾舉報稱,淘寶網二手交易平臺名為“ka卡商行”的店鋪內有售賣二手POS機的交易信息,經與該店鋪“店小二”聯繫,售賣寶貝產地為廣東饒平,聯繫人為姚小姐。經QQ聯繫,該店鋪姚小姐稱其店鋪並不賣POS機,而是賣銀行卡及身份信息資料,根據銀行名稱不同,價格在300至800元不等。
  辦案民警介紹,專案組經過7個晝夜的排查,逐漸掌握到了該買賣銀行卡資料團夥的人員組成、網絡銷售及窩點分佈情況。3月4日下午3時,專案組對涉及的多個窩點進行了統一收網行動。
  行動中,專案組在布吉南嶺社區玉嶺花園抓獲犯罪嫌疑人賴某娜、詹某寶等2人,在羅崗社區信義假日名城抓獲徐某健、詹某平、吳某寧、王某青等4人,現場共繳獲各類銀行卡137套(含銀行卡和紙質底單、U盾、手機號碼卡、開戶人二代身份證),銀行輔料卡604張(內含銀行卡開戶人資料,密碼),空白銀行輔料卡240張,銀行卡複製器2部,POS機1部,二代身份證31張,各類U盾、密保卡230個,快遞單據若干份。
  市民300元賣卡賺錢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賴某娜(女,23歲,廣東饒平縣人,即淘寶“ka卡商行”店主姚小姐),詹某寶、徐某健、詹某平、吳某寧(男,均為廣東饒平縣人)等5人供述稱:其以淘寶二手交易市場為平臺,通過註冊淘寶店鋪,以出售二手相關物品為掩護,在趕集網、阿裡巴巴、各類QQ群,論壇、貼吧等多個區域發佈資源信息,採取QQ、微信從事買賣銀行卡及身份證信息資料,一旦有買家信息,便通過各種快遞渠道寄送,再以第三方支付寶付款平臺或快遞代收費用進行資金結算,每套銀行卡賺取差價在50-300元之間。為牟取更多利益,該團夥還將同一個人的多個銀行卡開戶信息進行多次複製販賣銷售。
  民警告訴記者,一些市民利用自己的身份證去各家銀行開卡,並把銀行卡及密碼以每張300元的價格賣給該團夥,團夥再轉賣給不法分子,用於洗錢等違法行為。在偵破個別案件時,若牽連到賣卡的市民,對方不會承認自己有賣卡的行為,“他們就說是丟的”。
  據瞭解,警方對這種說法往往沒辦法,國家這方面的法律約束有所欠缺,賣卡者在民事上要負責任,但在刑事上還要看情況。
  目前,該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市民賣掉銀行卡 網店倒賣賺差價涉事5人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