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與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1日通電話一小分子褐藻醣膠個半小時,磋商烏克蘭局勢。奧巴馬要求俄羅斯停止“軍事干預”烏克蘭;普京則重申,俄羅斯將保衛俄方在烏利益和公民安全。
  俄羅斯聯邦機車借款委員會、即議會上院1日通過普京提交的議案,授權俄政府在烏克蘭動用軍事力量,保護俄方利益,直至烏克蘭局勢恢復穩定。
  美國隨後萬利多製冰機在白宮召開高層會議,研究俄羅斯在烏軍事動向。
  白宮說,總統奧巴馬當天與普京電話交談,時長90分鐘,磋商烏克蘭局勢。奧巴馬對“俄羅斯明顯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深表關註”,“譴責俄羅斯西服軍事干預”烏克蘭,敦促俄方“把部隊撤回克裡米亞的基地並避免在烏克蘭其他地方實行任何干涉,以緩和緊張局勢”。
  俄羅斯克裡姆咖啡機林宮方面說,普京應邀與奧巴馬通話,兩人“詳細討論烏克蘭異常局勢的各個方面”。
  聲明說,就奧巴馬關註俄方在烏動用軍隊的可能性,普京“請他註意(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者的挑釁和犯罪行為,而他們實際上受到基輔現政權支持”。
  俄羅斯定於6月在索契承辦八國集團首腦會議。奧巴馬說,美國將暫停參加八國峰會的預備會議,如果俄羅斯“繼續違反國際法,將面臨更深的政治和經濟孤立”。
  克裡姆林宮方面說,俄羅斯“公民和同胞”在烏克蘭面臨“現實生命威脅”。普京在電話中“強調,如果暴力進一步蔓延至烏克蘭東部和克裡米亞,俄羅斯保留在那些地區保護俄方利益和俄語民眾的權利”。
  白宮“承認俄羅斯與烏克蘭深厚的歷史和文化聯繫”以及俄方保護烏境內俄羅斯族民眾的需要。奧巴馬提議,俄方應與烏克蘭臨時政府直接接觸,同時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或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向烏派遣國際觀察員,以和平方式化解危機。
  (惠曉霜)
  惠曉霜  (原標題:俄美首腦舌戰9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