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衛報道)他們有著稚嫩的面孔,毫無修飾的純真揚在嘴角。他們有著年少的輕狂,激揚的青春放飛在賽場上。他們是寒冬中不甘寂寞的籃球少年,終放不下心中莊臣那熾熱的籃球夢想。
  10日,元宵節臨近,風中夾雜的寒氣依舊濃烈,但在新疆精河縣體育館籃球訓練場內,數名身著專業運動服的少年奔跑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在訓練場上,運球、過人、突破、上籃……籃球的破空之聲迴響在體育館內。
  這是一支由20至25歲之間的男青年組成的籃球隊伍:就讀於伊犁師範學院的艾賽爾·提來西和徐澤浩,就讀於內蒙古財經大學的巴特,就讀於新疆大學的葉爾森·托列乾,還有畢業於伊犁師範學院體育系,該籃球隊的教練凱山·阿依丁。每逢寒暑假,這些摯愛籃球運動的mSATA青年都會相聚在這裡,切磋技藝,交流經驗。北方寒冷、漫長的雪季雖然限制了戶外運動的空間,但是在場館訓練的他們,依舊延續著對籃球的執著。
  “三分球!”20歲的艾賽爾瞬間張開雙臂,興奮化療飲食地同教練凱山擊掌慶賀。“今天的手感不錯,命中了好多三分球。”一臉得意的艾賽爾還不時地向隊友們“炫耀”自己的功績。說起籃球,艾賽爾顯得格外熱情。“從小我就喜歡打籃球,上小學時就參加學校的籃球比賽,特別喜歡進球時的感覺。麥迪是我的偶像,他35秒得了13分的紀錄成為經典。我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擁有他的水平。”
  父母在艾賽爾12歲生日時送給他人生中第一個籃球,“價值120元。”艾賽爾至今仍記得。後來,父親把艾賽爾送到精河縣業餘體校學打籃球,在完成學業的同時,他二手Manitowoc利用寒暑假學習籃球技術。在這裡,他結識了現在的隊友,共同的愛好讓他們組成了這支業餘球隊。
  8年間,艾賽爾的身高從入訓時1.5米增至現在的1.79米,成為這隻球隊的中堅力量。已經打壞了3個籃球的艾賽爾,捨不得穿名牌服裝,但他經常毫不猶豫地買五六百元的運動鞋,這是為了他更好地打籃球。2013年,艾賽爾帶領這隻業餘籃球隊獲得了全州高中生籃球賽冠軍的好成績。
  “我已經離不開籃球了,因為一旦失去它,我的生活也將失去色彩。”艾賽爾說。
  “我喜歡進球的感覺,也喜歡籃球場上的激戰氛圍。”12歲的那爾蘭·撒哈提走進場內,用並不嫻熟的姿勢舉球命中籃筐,享受著來自大哥哥們的歡呼與掌聲。他是這隻業餘籃球隊的忠實粉爽他們的每場比賽,那爾蘭總會想方設法前去觀看。正上初三的16歲少年達吾然是這隻球隊的替補,如今也天天跟著球隊訓練。“有朝一日,我的球技也會像他們一樣出色!”達吾然堅定地說。
  寒冬中,這一群熱愛籃球的少年,執著於自己的夢想。他們每天下午都來體育館打球,即使新年也不例外。
  “隨著中國籃球運動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青少年熱衷於這項集健身、娛樂於一體的體育項目。”雖然已經在阿勒泰工作,但作為教練,凱山仍每年寒暑假回來和大家打球。他說,“是熱愛、堅持與夢想,激發了我們積蓄已久的運動天賦。”  (原標題:新疆精河縣:追夢的籃球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