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馬來西亞《婚禮顧問課程光華日報》報道,“馬六甲三寶山和吉隆坡舊機場路義山當時最後沒有被搬遷成功,邊佳蘭後裔若要有此可能如同前者那般‘小兵立大功’,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同心協力,一同明確表達‘捍衛義山,不遷墳’的立場!”
  隆雪華堂執行長陳亞才解釋,邊佳蘭華人義山不是大馬第一個因發展而需關鍵字廣告遷墳之地,馬六甲三寶山及吉隆坡舊機場路義山,也曾分別於在1983至1984年間及1999至2000年間,一度被迫讓路發展。
  “這2吳哥窟座義山的後裔當時所承受的壓力比這裡的強上百倍,沒人相信他們能捍衛住義山,但如今這兩座義山仍好好地保留在原地。”
  他指出,邊佳蘭村民每次都問他幾個問題:我們的義山能夠被捍衛得住?有條件嗎?還有什麼辦法?但今天看到在場者表達出餐飲設備的強烈意願,讓他相信邊佳蘭義山是能夠被保住的。
  “有沒有可能成功?當然有!但過程中往往有人被分化,比如擔心新墳地的好位置被搶走、遭人游說或給予好條件,但這樣的膠原蛋白個別行動是不對的,凡是都應該以公開、公平、統一處理,經過大家和邊佳蘭華人義山聯合會的統一集體對策後才回應,這樣才可以擊破所有陰謀。”
  他認為,如果做出了這些表達明確的捍衛義山強烈意願後,企業仍有文化素養的話,就不會因為他們的發展而再決定繼續犧牲一個社群的文化。  (原標題:大馬邊佳蘭華人後裔表達強烈意願:捍衛義山不遷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