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上元兒港式飲茶童圖書室開放
  近日,崇州市街子鎮上元兒化療飲食有哪些童圖書室正式掛牌並免費開放。市文體廣新局副局長石奕給上元兒童圖書室授牌,街子鎮人大副主任楊惠群等相關領導參加了儀式。
  據悉,崇州市圖書館對口聯繫的單位街小分子褐藻醣膠子鎮上元村是此次“結對心連心·我們在一起”活動的主陣地。圖書館工作人員在走訪“認親”的過程中瞭解到,上元村以及附近的味江村共有100多名留守兒童。為了讓留守兒童的周末過得豐富多彩,崇州市圖書館精心挑選了2000餘冊兒童圖書,總價值6萬餘元,在上元村文化活動中心建立了專門的兒童圖書室,為留守兒童服務。
  記者瞭解到,崇州市圖書館在開展“結對心連心·我們在一起”聯繫服務群眾主題活動以來,通過走訪“認親”,充分瞭解民情,使圖書館的文獻資源得到有效利用,實現了資源共享,在滿足了特殊群體讀書求知需求的同時,也推動了區域公共借錢文化建設。
  書香成都記預防癌症的方法者 薛冰
  好書分享活動走進紅光鎮社區
  近日,一場好書分享活動在紅光鎮合興社區舉行。
  活動現場,居民們歡聚一堂,並以自編的百人秧歌舞拉開了活動序幕。隨後,紅光鎮黨委副書記鄭立新為大家主持了“好書分享”活動,利用《活力紅光——毛主席來過的地方》這本書講解了紅光未來的發展方向與定位,並邀請社區居民對紅光未來發展暢所欲言,一陣陣掌聲將活動氣氛推向了高潮。活動最後,社區居民共跳鍋莊舞,在歡樂愉悅的氣氛中圓滿結束了此次活動。書香成都記者 楊曉蓓薛冰
  舉辦人文故事分享講座
  作為“農民讀書月”系列活動之一,日前,大邑縣文體廣新局與“3+2”讀書薈共同在安仁鎮舉辦人文故事分享講座,吸引了80餘位讀者到場參與。
  在講座現場,中國作家協會員楊家潤作為本次講座的主講人,與讀者分享了劉文輝起義前後的驚險、精彩故事,再現劉文輝將軍領銜起義的歷史功績。讀者與楊家潤老師進行了現場互動。書香成都記者 楊曉蓓
  文體廣新局開展文化惠民贈書活動
  近日,新津縣文體廣新局組織圖書館在新平鎮萬街社區,開展文化惠民現場贈書讀書活動,
  據瞭解,此次向社區群眾贈書主要圍繞以知識性、實用性、趣味性、可讀性強的圖書進行贈送,贈書的種類涉及到現代農業及養殖業實用技術、務工人員維修及社會保險、環境保護、飲食營養、衛生保健等30餘種2000餘冊圖書。
  在活動現場,記者看到,群眾對於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熱切,大家圍著贈書點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挑到滿意的就在現場認真看起來。直到活動結束,還有不少的群眾不肯離去。此次活動的開展,調動了百姓的閱讀積極性,體現了文化惠民給廣大群眾帶來的實惠。書香成都記者 薛冰  (原標題:本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