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年間涉嫌強姦儋州、白沙兩地7名幼女
  他將魔爪伸向了幼女……
  嫌犯被抓時正在打麻將,異常冷靜,目前已被批捕
  本報訊 14年裡,他數次將罪惡的魔爪伸向不諳世事的幼女,至少對7名幼女實施性侵,並殘忍殺害其中的兩人。今年8月初,儋州警方在西培農場一家米店旁,將犯罪嫌疑人戴某某抓獲。當時,嫌犯正在打麻將,顯得異常冷靜。
  警方介紹,偵破的5起案件中,該嫌犯作案手段如出一轍,均是在樹林、草叢附近,先與受害人搭訕,隨後持刀威脅受害人並實施性侵。據介紹,受害人最大的12歲,最小的只有6歲半。目前,嫌犯戴某某已被檢察機關批捕。警方提醒,孩子上學或放學時,可採取多人結伴或家長接送的方式,儘量避免獨自出行,減少潛在危險。
  記者 陳標誌 文/圖
  兩名女生上學途中遭遇性侵
  去年6月12日下午2時許,白沙黎族自治縣某鄉鎮兩名女生劉某(9歲)、韋某(10歲)結伴去學校上學。然而,就在這條走過無數次的上學路上,她們遇到了不測。
  儋州警方辦案人員趙警官介紹,兩名女生經過一片橡膠林時,一名騎著摩托車的陌生男子擋住了她們的去路,還說要跟她們“聊聊”。兩名女生見來者不善,便準備繞開該男子。誰知,該男子凶相畢露,取出一把鋒利的刀,厲聲叫喊讓兩名女生“不要跑”,否則就用刀砍死她們。兩名女生極為恐懼,停住了腳步。隨後,該男子持刀威脅兩名女生走向橡膠林深處。在樹林的遮蔽下,該男子獸性大發,玷污了兩名女生,事後逃離現場。
  經法醫鑒定,劉某、韋某兩名女生遭到性侵,兩人會陰處女膜有裂傷,其中劉某會陰挫裂傷。
  由於案發地點為白沙與儋州交界處,白沙警方與儋州警方隨後對此案展開調查。
  男子持刀威脅少女實施犯罪
  而去年2月24日下午2時許,儋州市南豐鎮也發生了一起類似的惡性案件。
  辦案民警介紹,當天下午2時許,南豐鎮某村12歲女孩西西(化名)在家吃完中飯後,獨自一人去學校上學。經過一片橡膠林時,一名騎著摩托車的中年男子與西西搭訕。不諳世事的西西完全沒有防備,只見對方剛剛還微笑著的臉孔突然猙獰起來。該男子取出一把匕首,在西西眼前晃動,威脅西西跟他走。西西不願意,該男子便強行將其抓拽到橡膠林旁的草叢裡。西西根本沒有反抗的能力,她想大聲呼喊,卻被中年男子捂住了嘴……
  “這些案件中,嫌犯的作案手段及特點如出一轍。”趙警官告訴記者,犯罪嫌疑人先與受害人搭訕,然後採取持刀威脅的形式,對受害人實施性侵。而且,受害人都是年幼的女生,沒有反抗能力,作案地點都是上學或放學路上。
  兩受害人樹林里被殘忍殺害
  警方介紹,上述兩起案件並非孤立的案件。此前的14年間,白沙與儋州兩地警方接到多起類似案件,引起省公安廳主要領導的高度重視。
  時間追溯到1998年4月28日,當天下午,儋州市西慶農場某連隊6歲半的小女孩麗麗(化名)獨自一人去學校上學。但當天傍晚,家人左等右等,就是不見麗麗回家。後來家人四處尋找未果,麗麗就此失蹤。同年9月12日下午,農場兩名工人乾工時,在樹林里發現了一具白骨屍體。兩人驚魂未定,立即向轄區派出所報案。警方查詢失蹤人口後,通知了麗麗的家人。由於事隔幾個月,屍骨已經難以辨認,麗麗的家人最終通過衣物確認死者就是失蹤的麗麗。
  2006年12月25日10時30分許,白沙縣龍江農場12歲女孩吳某放學回家吃飯,之後到其父親的橡膠園拾膠果,但直到傍晚也沒回家。吳某的家人向龍江派出所報案,派出所組織農場職工四處尋找。當晚10時許,人們在橡膠林段的防風林帶內發現了吳某的屍體。經查,吳某生前曾遭性侵。
  2012年6月12日
  案發地點:白沙
  受害人:劉某(9歲)韋某(10歲)
  2012年2月24日
  案發地點:儋州
  受害人:沈某(12歲)
  2006年12月25日
  案發地點:白沙
  受害人:吳某(12歲,被殺害)
  2004年12月6日
  案發地點:儋州
  受害人:許曾某(10歲)、符某(11歲)
  1998年4月28日
  案發地點:儋州
  受害人:黎某(6歲半,被殺害)
  纍纍罪行
  令人髮指
  註:嫌犯共交代6起案件,其中一起沒有受害人報案,仍在調查中
  嫌犯被抓時正與他人打麻將
  警方透露,類似案件共有5起,受害女生多達7人,其中2人被殺害。受害人最大的12歲,最小的才6歲半。警方成立專案組,將5起案件串案偵辦。
  “儘管過了這麼多年,但公安機關一直沒有放棄,專門安排人員跟蹤調查。”辦案民警稱,早在2006年吳某被殺案發生後,警方就對犯罪嫌疑人的面貌特征進行了畫像。今年初,儋州警方初步鎖定嫌犯戴某某(1966年2月7日出生,儋州大成鎮人)。今年8月5日下午3時許,儋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接到消息,嫌犯戴某某在西培農場。民警趕往該農場,併在一家米店旁將正與他人打麻將的嫌犯戴某某抓獲。被抓時,戴某某顯得異常冷靜。
  面對警方的審訊,嫌犯戴某某開始時矢口否認,但警方出示相關證據後,戴某某的心理防線被徹底擊潰。他向警方交代,5起案件都是他一人所為。“戴某某一共交代了6起案件,但由於其中一起沒有受害人報案,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辦案民警說。
  昨日,記者從嫌犯戴某某處獲悉,其與妻子共育有3個女兒。而最早一起案件中被害的6歲半女孩麗麗,與當時他的一個女兒差不多大。那麼他怎麼幹得出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呢?嫌犯接受記者採訪時,將一切歸咎於“家裡窮”,戴某某說,他平時靠開摩的拉客和務農維生,“別人看不起我。”據悉,嫌犯家人對其14年間所做的一切完全不知情。目前,戴某某已被檢察機關批捕。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警方提醒:別讓孩子獨自出行
  辦案民警介紹,從幾起類似案件來看,案發地點集中在孩子上學或放學途中,且附近有遮蔽性較好的樹林或草叢。由於學校與學生家住所距離較遠,從學校到家的這段路,就是學生最危險的地帶。警方提醒,孩子上學或放學時,可採取多人結伴或家長接送的方式,儘量避免獨自出行,減少潛在危險。  (原標題:他將魔爪伸向了幼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vdh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